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西盟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4:04:32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西盟县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18年12月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西盟佤族自治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高龙传达了陈豪同志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别向西盟县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普洱市政府副市长、西盟县委书记杨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高龙指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县委班子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不力,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脱贫攻坚工作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依法治县能力较弱。二是基层党建引领不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度不高,“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坚持得不好,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不明显,机关党建“灯下黑”现象突出,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和活动场所建设工作滞后。三是抓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存在“宽松软”现象,监督执纪宽松软,“四种形态”落实不力,纪委监委队伍建设滞后。四是纪律规矩意识薄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作风建设亟待加强。五是政府职能部门履职不力,行业监管责任缺失,扶贫资金投入不足,安居工程建设缓慢,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农房拆旧率低,禁毒防艾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对发现的问题,高龙提出了3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和“六个精准”要求,落实好党政一把手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和“五级书记抓扶贫”要求,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强化作风建设。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聚焦主责主业,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扶贫领域各类侵害群众利益,履责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日常监督管理,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制定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方案,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紧盯扶贫资金投入不足,安居房和农危房建设滞后,易地扶贫搬迁拆旧率低等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行业部门监管,统筹推进依法治县,禁毒防艾,产业发展,扶贫与基层党建“双推进”等工作,有力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抓整改,确保巡视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整改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要向社会公告,广泛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促进西盟边防巩固,边疆安宁,民族团结,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卫星强调,巡视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准确深刻,既充分肯定了西盟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更严肃指出了西盟县扶贫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西盟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反馈意见,认真对待、坚决整改,切实把省委专项巡视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省委巡视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让省委放心、让巡视组认可、让干部群众满意。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对账销号、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统筹兼顾,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追责问责,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杨宇表示,对省委第一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我们将虚心接受、深刻反思,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三要强化政治当担,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四要用好巡视结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 郑舒文)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