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莲花村依靠“两棵树”摘掉“贫困帽”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0:35:14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莲花村依靠“两棵树”摘掉“贫困帽”

记者 刘绍容 摄

  近年来,思茅区思茅镇全方位抓实产业扶贫,一方面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另一方面积极培育特色产业,惠及千家万户。在思茅区思茅镇莲花村委会,村民依靠种植“两棵树”,即茶叶和甜竹笋,持续稳定增收,摘了“贫困帽”,走上了致富路。

  “过去,由于缺技术缺产业支撑,经常是寅吃卯粮,用钱时也是东借西凑,还当了好多年的贫困户。”11月17日,莲花村委会老黄寨村民小组村民杨解华在自家竹笋地里激动地对记者说,如今摘掉贫困户这顶帽子,也不用低头看人,说话也更有底气了。

  杨解华说,他参加了技能技术学习培训,家里还得到脱贫产业资金扶持,对茶园进行改造,茶叶品质和产量都提高了,增产又增收。另外,家里还种植甜竹笋,价格好时每公斤高达25元,价格差时每公斤也可以卖到8元。他家10亩茶、6亩甜竹,2018年,仅仅这两项收入就达到4.2万元。“我家不仅成功脱贫,银行的存款已有四五万元。”杨解华满是感激和自豪。他说,能够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全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政府选准好产业,我们农民有钱赚。”莲花村委会丫口田村民小组村民杨改仙对记者说,感谢政府的关心帮扶,让老百姓不仅能脱贫,还能致富。

  据了解,目前莲花村委会茶叶种植面积达2400亩,甜竹笋种植面积达2000亩,是村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莲花村委会共有贫困户45户160人,目前,通过发展产业,已实现脱贫。(记者 刘绍容)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