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江城:安装“科普e站” 打通科技扶农“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7:0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为深入实施“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进一步提升江城县全民科学素质,满足新时代科普信息化。11月22日至23日,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科协组织技术人员到勐烈镇西城社区、江边村、桥头村及嘉禾乡巴嘎村,安装“科普e站”科普机器。

  科普中国e站是基于科普中国服务云,依托已有基层的网络、阅读终端、活动场所等科普设施,借助基层传播渠道(平台)和移动应用等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信息化服务阵地。

  科普e站落户村、社区,面向广大群众传播健康教育、科技推广与服务、农村创新创业、科学生活等科技科普知识,进一步促进传统科普宣传方式与新兴媒体的结合,定向、精准地将科普信息资源送达目标人群,强化科普信息在社区、农村、学校等处的落地应用,创新科普宣传形式,提升科普宣传效能。

  通过推进“科普e站”安装建设,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活动,将极大的提高科普的时效性和覆盖面,满足江城县群众的个性化需求,增强群众对科普服务的获得感,从而实现全民科学素质的快速提升,打通全县脱贫攻坚科技扶农的“最后一公里”。 

  云南网通讯员 李晓红 李海铭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