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召开“央企在精准脱贫攻坚中的责任与实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0:55:57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普洱市召开“央企在精准脱贫攻坚中的责任与实践”座谈会  

  11月27日,我市召开“央企在精准脱贫攻坚中的责任与实践”座谈会。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永祥,市委书记卫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陆平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彭华岗,最高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监察厅厅长徐向春,江苏省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红文;市领导胡国云、施劲松出席座谈会。

  卫星对中央党校第45期中青班学员来普洱开展专题调研表示欢迎,对定点帮扶普洱的央企长期以来给予我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开展中央单位定点帮扶以来,定点帮扶普洱的各央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央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用真心、动真情,投入真金白银,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人才培训、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普洱加快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卫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普洱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导向、效果导向,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全市减少贫困人口38万多人,贫困发生率从30.4%下降到14.09%, 1个贫困县摘帽,18个贫困乡(镇)、239个贫困村出列,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下一步,普洱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精准识别、精准施策上再聚焦再发力,紧紧扭住产业这一群众脱贫致富的核心,强化科技人才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产业扶贫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希望中央定点帮扶企业发挥自身在资本、人才、技术、创新等方面优势,在人才培养、产业培育、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加大对普洱帮扶力度,助力普洱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施小琳对普洱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说,普洱市脱贫攻坚工作措施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尤其是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肯定。施小琳说,通过此次调研,我们深刻感受到定点帮扶普洱的央企特别是华能澜沧江公司,政治站位高,“四个意识”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有力,切实履行了央企在精准脱贫攻坚中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王永祥说,此次根据中央党校第4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教学计划安排,到普洱市进行“央企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的责任与实践”主题调研,了解到央企在澜沧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华能澜沧江公司在支持拉祜族、佤族两个“直过民族”脱贫攻坚中,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直过民族”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澜沧县“直过民族”精准脱贫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并形成了自己扶贫工作的独特模式,其支援实施的富邦乡平安村佛房脚小组安居工程等脱贫示范样板以及取得的有益经验很值得推广。(记者 王福蓉)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