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孟连发挥监督作用护航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1:22:18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孟连发挥监督作用护航脱贫攻坚  

  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职能。

  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严查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急躁和厌战情绪以及消极腐败等现象。以聚焦扶贫政策的落地见效,聚焦扶贫项目的实施过程,聚焦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聚焦干部作风的扎实务实为着力点,对承担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乡(镇)及县直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做到“从事到人”全方位督查,实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

  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通过通报、曝光的方式晒成绩、晾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各责任单位及各乡(镇)党委政府的责任,持续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孟连共通报10批30件60人,坚持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以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督导推进。对群众反应强烈的精准识别、扶贫资金使用等问题进行重点督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对推动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人进行约谈。截至目前,孟连县纪委县监委共约谈干部239人,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本着对党员干部成长进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讯员 刘逸飞)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