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党建扶贫“双推进”夯实基础助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4:40:24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普洱市党建扶贫“双推进”夯实基础助发展  

  普洱市着力从议事决策、工作载体、基础保障三个方面入手,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抓规范化建设,强化领导核心地位。层层制定党支部规范化创建方案,逐一制定创建清单,推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规范议事决策程序,率先制定《普洱市农村基层党组织议事决策工作细则(试行)》,印发《关于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乡(镇)、村党组织的决策领导权。党组织引导修订村规民约,在全市所有行政村全覆盖开展《脱贫攻坚村规民约》制定工作。用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涉及脱贫攻坚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评定、惠民项目资金等重大事项,均按“四议两公开”程序严格执行。

  抓载体创新,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将“宾弄赛嗨”民族传统融入党建工作,探索推广“民族互帮、村组互助”“党员家庭课堂”“班户联建”等互助联动机制,脱贫路上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西盟佤族自治县创新“脱贫工作委员会”,探索推行“激励分配”机制,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创建“好汉班”,举办“好汉培训班”13期,实现转移就业456人。

  抓“三个行动计划”,筑牢保障基础。实施村集体经济覆盖提升行动计划。以强带弱、跨村联营、异地兴建,村组合作,全市992个村全部有集体经济收入。实施村民小组活动场所覆盖提升行动计划,从2016年开始,建成9683个村民小组活动场所,覆盖14235个村民小组,实现应建尽建、有效覆盖。实施整顿提升行动计划,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夯实党组织建设的基础。(通讯员 吴劲松 熊涵)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