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各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4:40:24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孟连织密群众监督网让监督无处不在

  2018以来,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各乡(镇)纪委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借助群众力量,织密群众监督网,让监督无处不在。

  各乡(镇)纪委着力宣传群众享有的各项监督权利,增强群众依法监督的意识,从而把权力的监督作为自己的自觉行动。提升群众对村级事务的参与度和知情率,抓实“村民”提议、“两委”审议、“两会”决议等,做到议事过程、决议结果、执行效果“三公开”。党务、村务至少每半年全面公开一次,涉及财务的事项每季度公开一次,具体公开时间由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大会代表决定,应当及时公开的事项随时公开。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呼声,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和各类举报案件,调查处理后进行反馈,接受监督。加强村组干部与广大村民沟通联系,建立民情信息库,广泛收集村情民意,确保群众反映的合理化问题及时解决到位、涉及政策限制的问题详细解释到位。完善群众监督保障,为提供问题线索、检举揭发腐败分子的群众严格保密,对干扰妨碍群众监督、打击报复监督者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保护人民群众监督的积极性,并以适当方式向监督主体反馈办理情况,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监督的效果。(通讯员 刘逸飞 许燚欣)

镇沅510名党员干部承诺拒绝违规经商办企业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组织510名党员干部签订拒绝“违规经商办企业”承诺书。

  承诺书明确,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承诺,坚决杜绝“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如有违反,立即处理、严肃问责。承诺对开展的公务员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不存在漏报、错报、隐瞒、不报等情况,所填写的《公务员投资办企业、在私营企业兼职情况明细表》是真实、完整的。承诺今后坚决不从事和参与投资办企业、不在私营企业兼职,并自觉接受相关部门及社会的监督。承诺今后坚决不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本人、配偶、子女及特定关系人的经营活动,提供便利条件、谋取利益,并自觉接受相关部门及社会的监督,承诺书实行零报告制度。

  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照需进一步整改落实的事项,逐一对账销号。已整改落实的人员和事项须有佐证材料,对经商办企业情节和性质较为严重、群众反映意见较大、营利性行为较为明显,以及拒不整改的个人,县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从严处理。(通讯员 普红宁)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