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卫星在景东景谷镇沅片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压实责任狠抓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用实干写好如期脱贫摘帽成绩单 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1:10:55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卫星在景东景谷镇沅片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压实责任狠抓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用实干写好如期脱贫摘帽成绩单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11月20日,景东景谷镇沅片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景东彝族自治县召开,总结三个县脱贫攻坚工作,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当前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对标对表,压实责任,狠抓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用实干写好如期脱贫摘帽成绩单,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副书记陆平主持会议。市领导徐浡尧、李鸿、李向华、杜建辉、白兆林、李荣、胡良波、姚顺、王学文出席会议。

  卫星指出,脱贫攻坚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最大的民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一项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成不成熟、政治上坚不坚定、政治上合不合格的一次大考。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景东、景谷、镇沅三个县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对照国家考核标准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存在数据质量整改不够彻底、产业对贫困人口没有实现全覆盖、干部作风不够严和实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始终保持攻坚态势、攻坚节奏、攻坚力度,以只能成功、不许失败、必须干好的决心和行动,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好,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卫星强调,脱贫攻坚最基础、最关键、最核心的工作是精准,必须一切围绕政策标准、围绕脱贫出列来做工作,对标对表精细算账,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要在贫困对象识别、帮扶措施、贫困退出、脱贫程序上再精准,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要紧紧扭住产业这个核心和关键,扎实抓好产业扶贫,按照产品卖得出、能赚钱的基本要求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高要求,因地制宜选准选好特色产业,建立完善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提高组织化程度,实现产业对贫困人口全覆盖,确保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要认真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打造优美、整洁、有序、文明、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要严格规范资金管理使用,加强各方面监督,严把资金分配关、使用关、监管关,筑牢扶贫资金安全“防火墙”;要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核心是抓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等工作;要扎扎实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做到政策标准再熟悉、问题整改再清理、档案管理再规范、激励约束再强化、宣传发动再深化,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传递脱贫摘帽的强大正能量。

  卫星强调,脱贫攻坚要强化落地,就必须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要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压实县(区)主体责任,压实领导干部挂钩包片责任,压实部门帮扶责任,压实驻村工作队和挂包干部的帮扶责任;要强化统筹协调,各级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协调调度好各条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力量和资源,各级领导干部要统筹好全局工作开展;要严格督查问责,对完不成任务、拖了后腿的,从严追究挂包领导、党政一把手和直接责任人责任,以铁的担当、铁的作风、铁的纪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民族团结誓词;景东、景谷、镇沅县县委书记作表态发言;三个县分管扶贫的党委政府领导带领乡(镇)负责人作脱贫攻坚承诺;镇沅县振太镇作经验交流发言,景谷县永平镇、景东县花山镇作检讨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在景东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景东、景谷、镇沅县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组织部长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三个县和乡(镇)设分会场。(记者 郑舒文)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