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踏清河村:党建引领助农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1:10:55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踏清河村:党建引领助农富  

  “基层党建工作搞得好不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很重要。”这是思茅区倚象镇踏清河村党总支书记牛花才在多年基层党建工作中总结出的经验。

  踏清河村位于思茅区东部,聚居着汉、彝、哈尼、傈僳等15个民族,是“直过民族”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1户595人。踏清河村党总支下设13个党支部,共有86名党员。如何让当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作为踏清河村党总支书记的牛花才带领党员亲自示范带头,并发动当地群众积极参与到新农村建设中来。

  多年来,踏清河村存在着交通基础设施落后,产业结构单一等问题,严重制约着该村的发展。村党总支积极动员群众筹措资金投工投劳,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目前,14个村民小组中有10个村民小组已经完成道路硬化,群众“出行难”问题基本得以解决。如何摆脱贫困,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村党总支积极寻找适宜本村发展的产业道路,通过组织村骨干党员、干部外出考察学习,结合踏清河村的实际,按照“巩固老产业、发展新产业”的产业发展规划,几经筛选,确定了以咖啡、茶叶种植为主要产业,并在其间套种澳洲坚果等经济作物为辅的发展路子。经过多年的摸索,全村已完成坚果套种10033亩、发展咖啡12180亩、茶叶7306亩、油茶3170亩。同时,成立了咖啡专业合作社和绿宝坚果种植合作社,踏清河村村民年人均收入达到了7019元,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好。(记者 王承吉)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