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思茅法院心系群众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1:10:55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思茅法院心系群众助脱贫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思茅区六顺镇炮掌山村下辖15个村民小组,共有农业人口346户1452人,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9户108人。两年来,思茅区人民法院精准把握集体、家庭、个人的贫困信息,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思茅区人民法院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安排部署,派驻3名干警长期驻村,积极配合炮掌山村“两委”开展各项工作,准确把握村情村况,及时调整工作安排。严格按照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流程产生的证明材料进行基础资料规范化建设工作;按照“五类问题”“八种情形”和“整户识别”的标准,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帮扶过程中,思茅区人民法院投入资金17.5万元建盖村委会厨房、卫生间、洗澡室、地坪等基础设施。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扶贫工作相结合,通过第一书记上党课、学党章党规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宣传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并要求他们向广大村民进行宣传,提高村民对国家扶贫政策的认识、理解和支持,促使村民改变“等、靠、要”思想,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牢群众基础。

  在整体帮扶和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的基础上,针对实际困难和需要,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具体帮扶。2015年给予已脱贫的7户贫困户各2000元(合计14000元)产业扶持资金,受益20人。投入资金8.7万元对9户贫困户进行农危房改造,受益人数24人。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活动,进一步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开展走访慰问活动,2018年,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2次,投入帮扶物资折合人民币9096元。为贫困户曹小芬家组织捐款5250元,有效缓解了其家庭经济压力。

  通过两年多的帮扶,炮掌山村村委会的工作环境得到了改善,村集体经济收入有所增加,全村所有贫困户的住房安全得到了保障。目前,全村29户108人贫困户,已脱贫9户37人,未脱贫20户71人。(思茅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