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墨江探索建立党内关爱帮扶机制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0:01:46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墨江探索建立党内关爱帮扶机制  

  近年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积极探索建立党内关爱帮扶机制,开展以“慰问、救助、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党内关爱帮扶”行动,以实际行动关爱党员聚党心。

  节日慰问送关怀。每年春节和七一建党节前夕,组织开展县委常委带队慰问、职能部门统筹慰问、各基层党委深入慰问等活动,给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80岁以上的高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生病党员、优秀党员、正常离任的村“两委”党员干部、机关单位离退休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力所能及为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2018年,共看望慰问了1000余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受灾群众。

  资金扶持解愁困。实施好农村困难党员家庭致富工程,为有发展项目但缺少发展资金的农村困难党员和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困难党员家庭户提供10000元资金扶持。截至目前,申领资金党员300余人。

  贷款帮扶助发展。抓实“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贷款”工作,切实解决党员群众发展经济无门路、创业致富无资金、申请贷款无抵押等难题,增强党员创业致富和引领群众致富的能力。2014年以来,共发放创业致富贷款6850万元,惠及党员群众3000余人。

  家属慰问暖人心。建立农村亡故党员家属慰问工作机制,县财政每年预算10万元作为慰问资金,不足部分由县级留存党费补充的方式筹集,按每名农村亡故党员1000元的标准对其家属进行一次性慰问。2014年以来,共看望慰问600余户。

  关爱行动聚党心。全力推进“农村困难党员关爱行动”,将全县所有年满70周岁的农村党员纳入补助范围,按建国前入党的农村党员每人每月40元、70岁以上农村党员每人每月20元的补助标准进行补助。(通讯员 熊术宇)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