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百日攻坚战犹酣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3:51:23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百日攻坚战犹酣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

  近日,普洱市公安局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通报近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履职。要整合力量、统筹推进,加强向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市公安局等上级部门请示汇报,及时组织各小组开展信息互通工作,并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其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指导组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协调好各项工作,确保行动推进扎实有效。二是找准问题、明确措施。要根据总队的实时通报情况,从力量投入、源头监管、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强化驾驶人、重点车辆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整改等工作,依法严厉打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另外,各小组要明确责任人、时间进度表,做到定期分析研判、定期组织汇总、定期跟踪督办。三是围绕评比,落实责任。要针对当前的形势任务,结合业务工作特点,按照专项行动月度量化的评比办法、督查方案,执行每十天通报制度。要督促各地按时、准确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典型案例和重大成果,做到信息收集全面、准确、及时,确保整治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市交警支队各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讯员 李杰)

思茅交警

  ●出动警力87人次、警车12辆次

  ●启动交警执法站4处

  ●设置临时检查站(点)9处

  ●检查车辆560余辆

  ●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37起

  近日,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交警大队按照普洱市公安局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集中开展了“百日攻坚”夜查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87人次、警车12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4处,设置临时检查站(点)9处,检查车辆56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37起。

  精心组织安排,合理设置查缉点位。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农村地区面包车专项治理和“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依托思江、六顺、云仙交警执法站和木乃河超限超载检测点,在查处无牌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驾驶报废或未参加定期检验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增加了醉驾、毒驾、假(套)牌假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找准管控重点,规范城区交通秩序。城区各交警中队以餐饮业、娱乐场所等人流、车流较为集中的区域及城郊结合部出入口为管控重点,合理部署警力,严格按照执法程序,依法对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处。同时,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现场采访报道整治行动。另外,利用设置在城区各条路段处LED显示屏滚动式对违法车辆进行曝光。

  严格规范执法,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整治行动期间,全体参战民警、辅警身着反光背心,佩带单警装备,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和《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试行)》的要求执勤,严防意外事件的发生。执勤执法过程中,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坚决防止因语言态度粗暴生硬、方法简单、行为不规范等引发涉警舆情。另外,对查获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实行“零容忍”态度,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和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通讯员 李孟楠 高明虎)

孟连交警

  ●出动警力45人次、警车6辆次

  ●检查车辆560余辆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2起

  ●扣留机动车15辆

  ●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126份

  近日,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45人次、警车6辆次,检查车辆560余辆,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2起,扣留机动车15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126份。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行动前,大队组织召开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专题会议,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部署,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与责任分工,并要求全体参战警员按照工作规范,严查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驾驶、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确保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突出重点、严查严处。一是坚持按照“动静结合、双向严控”的工作原则,根据面包车、摩托车交通违法特点,在流量密集的澜芒线、孟芒线、勐公线等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的方式,严查严处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逾期未检、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二是加强与乡(镇)沟通联系,联合乡(镇)工作站、派出所交警中队、各村专职交通协管员开展街天联合执勤执法,加强农村地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强化教育、提高意识。一是通过在违法处理室、警示教育中心循环播放宣传警示教育片,向前来办理事务的群众宣传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闯红灯、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以各乡(镇)工作站、各村服务站为平台,利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有效发挥基层交通安全管理组织作用,逐步提高农村地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遵规守法的意识,进一步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通讯员 李海峰)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