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烟草专卖局:党建引领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0:46:25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普洱市烟草专卖局:党建引领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2018年,普洱市烟草专卖局党委实施了“1+1+N”为模式的党员示范工程,即1名党员+1个示范+更多群众,共抓两烟生产经营,让党员“先锋引领”成为推动普洱烟草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引擎。

  “过硬支部+党建品牌”筑牢根基。按照“支部建在业务上”的党建品牌要求,业务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逐步实现党组织在普洱烟草各阶层全覆盖,形成层级递进、环环相扣的“红色脉络”,构建了党建业务一体化的工作格局,为两烟生产经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

  “先锋党员+党建品牌”强化先锋意识。在党员示范工程中建立党员先锋岗395个,在烟叶收购站点、专卖办证大厅、专卖管理所建立党员示范窗口56个。同时党员根据业务特长分别在县城、乡(镇)、街道引导建设卷烟经营示范街25条、卷烟经营示范店722个。在种植烤烟的村组建立示范田(地)217块。并将党员挂钩联系与开展的业务工作相结合,年终进行综合考评,党员挂联的卷烟经营示范店、烤烟示范田(地)各项业绩指标力争同比实现增长。

  烤烟示范田(地)建设以科技示范为突破口,党员自费购买微耕机、施肥枪、破膜器、生物质燃料、烟夹等烟草科技产品捐赠给烟农,累计捐赠物资63457元,帮助烟农减工降本,提质增效。

  卷烟示范店以打造政策宣传、守法经营、现代终端、消费引导、创新营销、量效齐增“六个示范”为抓手,提升客户经营水平,帮助零售客户实现更多盈利。同时党员帮助零售客户寻找消费者,增加销量金额38040元。

  党员示范工程中,党员以点带面,激发示范效应,释放党员示范工程红利,实现了烟农、零售客户、企业三方共赢。2018年,圆满完成100万担烤烟收购任务,实现烟农售烟收入14.31亿元,在总量减少的情况下,同比增加0.14亿元;实现烟叶税收3.148亿元,同比增加308万元;实现烟农户均收入3.75万元,同比增加4264元。(通讯员 杨宏丹)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