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江城县党政代表团赴中国宝武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7:01:05  来源: 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分享至:

  原标题:江城县党政代表团赴中国宝武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10月19日,江城县委书记邱明带领有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负责人赴中国宝武对接定点帮扶工作,考察了宝钢历史陈列馆、原料码头、热轧厂,并在中国宝武宝钢股份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中国宝武宝钢股份公司职工监事、工会主席张勇,工会副主席王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双方领导围绕贫困县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扶贫和教育扶贫等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及今后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江城县委书记邱明代表江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12.7万人民,对近年来中国宝武为江城县倾力帮扶精准脱贫、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中国宝武派出的援滇干部做出的突出业绩表示感谢。他表示,江城县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宝武开展定点帮扶和互动合作,希望中国宝武继续加强对江城在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助学帮扶等方面的精准帮扶,切实发挥中国宝武理念、人才、智力和资源等优势,继续加强对江城县资金、人才、先进管理经验和理念的支撑和指导,调动各方资源,帮助江城县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助推教育扶贫,探索出一条江城县长远发展的良好模式,合力助推江城县脱贫攻坚进程。

  宝钢生产线现场

  据悉,中国宝武(宝钢)集团自2004年至2018年,先后向江城县投入援建资金3741.5万元,总实施140年个项目,其中,整村推进项目54个、科技教育项目30个、公共卫生项目6个、产业发展项目8个、社会事业42个。覆盖全县5镇2乡48个村3个社区,项目受益群众约8815户39079人。

  考察码头现场

  2018年中国宝武主动探索扶贫工作新模式,加大资金帮扶力度,共投入帮扶资金850万元。共扶持实施项目12个,其中,产业项目6个,教育项目3个,农村基础实施综合提升项目3个。项目受益群众约2144户7746人,其中受益建档立卡户1204户4251人,有力地促进了江城县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

  (王法治 文/图)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