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刘勇在调研挂钩企业时强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5:23:37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刘勇在调研挂钩企业时强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先后深入到挂钩的尖峰水泥厂、华能糯扎渡水电站和澜沧古茶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发展情况,指导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尖峰水泥厂,刘勇对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和安全准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隐患整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紧紧抓住全市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建设和改造等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开工的机遇,加快技术改造升级,全力降成本、控能耗、扩产能,提高生产效率,争取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华能糯扎渡水电站,刘勇先后前往大坝顶、中央控制室、地下机房等地实地查看,并通过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电厂发电运行和电站库区管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华能糯扎渡水电站自建成以来,对普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脱贫攻坚等方面也给予了大力帮助,希望电站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政企合力推动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他要求,要全面落实河长制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化库区综合治理为抓手,加快规划编制,完善制度体系,加强统筹协调,按照依法管控,疏堵结合的原则,广泛凝聚全社会力量,全力打好库区综合整治攻坚战,推动全市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河道沿线治理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澜沧古茶有限公司,刘勇边走边询问,实地走访察看公司原料仓库以及茶叶生产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效益和下一步规划等情况。他强调,要继续强化茶叶种植、加工、包装、贮运等环节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产业标准化生产水平;要大力推动茶产业与休闲、旅游、养老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积极打造茶叶康养基地和特色旅游小镇,积极探索茶旅融合发展新路子,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全市茶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示范。

  (记者 刀琼芬)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