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茶王杯”全国陀王争霸赛引来各路高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4:30:38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近日,第三届“茶王杯”全国陀王争霸赛在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开赛。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四川、湖南、广西等省及省内多个州(市)代表队共739名陀螺爱好者参与,经过5天1000余场次的比拼,最终决出男、女陀王。

  大赛中,选手们以陀螺会友,以陀螺联谊,切磋了陀艺,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进一步提升了陀螺的竞技水平,推动了该项目的普及。红河州民族师范学校代表队领队杨炳元说:“红河州陀螺竞赛项目发展较晚,参加此次比赛可以和全国的运动员学习、交流,为参加云南省第11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作准备。”远道而来的广西民族师范学院老挝籍留学生张跨哲告诉记者,“我们国家也有陀螺运动,小时候也经常玩,但开设比赛项目才三年,规则也不一样,此次来参加‘茶王杯’全国陀王争霸赛是希望多了解中国陀螺的历史渊源,了解这里的民族文化,向运动员们学习。”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5天,分男子个人组、女子个人组进行,参赛年龄为18—60周岁,采用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淘汰附加赛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通过1000余场次的比拼,角逐本届陀螺之王。本次大赛设置奖金41.8万元,前十名均可获得奖励。经过激烈鏖战,来自普洱体育中学的苏改珍获得女子组冠军,来自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的李少春获得男子组冠军,男、女陀王各获得10万元奖金。

  获得男子陀王称号的李少春对记者说:“这次在陀螺比赛中获奖,我感到十分高兴,以后我们要多推广打陀螺项目,打陀螺能健身、能交朋友,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据介绍,此次大赛主题为“探绿海金山拜世界茶王,聚芳香镇沅圆陀王之梦”,由镇沅文体广电旅游局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共同主办。镇沅有200多年的陀螺比赛历史,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举办全国陀王争霸赛旨在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不断提高民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竞技水平,为全国陀螺爱好者搭建一个切磋技艺和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各民族间的团结发展。

  (记者 王福蓉 通讯员 李思冀 罗东 宋丽娅)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