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深入推进律师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8:43:02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加强党建工作

  (通讯员 普少文) 近日,普洱市社会组织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传达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社会组织暨律师行业党组织“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重点任务。

  据了解,普洱市司法局党委所属市律师行业党总支是省委组织部确定的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活动中,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律师行业党总支及下属云南品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听取了市司法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市社会组织党委负责人关于全市律师行业及其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主业主责,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理直气壮地抓党建。要盯紧工作关键,强化督促,全力推进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要积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抓好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要全面推广使用“云岭先锋”手机APP,用好载体平台,深入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要突出示范引领,着力抓好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开展业务培训

  (记者 刘绍容) 近日,普洱市司法局、普洱市律师协会、普洱学院联合举行律师事务所主任培训,邀请国务院法制办原综合协调司司长青锋、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斌进行授课。

  青锋以“一带一路法治同行”为题,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法治工作新特点、新要求、新任务和新挑战,进行了深度讲解。他认为,要积极开展对外法治宣传,着力为投资贸易合作、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法律服务及大力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等。王斌以《道和谋:民诉技能有效运用之根基》为题,从律师事务所行业发展的态势、应对策略及律师成长的必备素质、庭审礼仪、庭审技巧等方面进行讲授。

  完善律协章程

  (记者 廖智若愚) 近日,记者在普洱市五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该会审议并通过《普洱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写入章程,同时对个别条款进行了规范和完善。

  会议要求,全市律师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扎实开展行业党建工作,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服务中心工作,在推动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按章程办事、按规矩办事,落实好协会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律师协会自律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