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把普洱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示范城市、祖国西南边疆的绿色明珠
四届市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0:03:48  来源: 云南网-普洱新闻网
分享至:

  10月21日,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普洱市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中期评估情况和百里普洱茶道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意见(送审稿)》《云南墨江5.9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送审稿)》《关于建立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送审稿)》《关于普洱市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指出,出台《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要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围绕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加快推进城镇面山、河湖面山、公路沿线面山等区域植被修复工作,建立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体系,把普洱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示范城市、祖国西南边疆的绿色明珠。

  会议强调,做好云南墨江5.9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事关灾区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对不断提高灾区人民生活水平,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云南墨江5.9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地方主体作用,把恢复重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抓好住房重建、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任务,整体提升灾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会议指出,近年来,普洱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战略,圆满完成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中期各项考核指标,受到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认为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探索实践的经验和启示具有理论高度和创新亮点,探索出了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两条底线”一起守,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两座宝山”一起建,百姓富裕与生态优美“两个成果”一起收的绿色发展之路,对其他地区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量化到具体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大胆探索和创新,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释放更多生态红利,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为促进人与自然永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的重要基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监督有力为目标,切实完善报告监督机制,依法依规开展监督,确保国有资产安全。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百里普洱茶道”项目,对于普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促进普洱产业兴旺特别是绿色产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着力点,承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为引擎,立足国际视野,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强化责任落实,高起点高水平规划设计,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打造普洱与世界接轨的新窗口。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摸清底数、设立工作机构,建章立制、强化日常管理,加强领导、落实保障措施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推动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创新提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博喜莉)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