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桂振华:普洱绿色新政 为全国绿色发展提供示范引领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1:32:2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10月18日,“生态文明与人类命运共同体——首届普洱(国际)生态文明暨第四届普洱绿色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执行主席,中国绿色城市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绿色发展基金执行主席,中国绿色画报社社长桂振华出席论坛并作了《奔向2030世界绿色发展新时代——共建世界绿色城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研讨交流。

“普洱实施绿色新政 为全国乃至全球绿色发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全球各主要国家都将绿色发展作为经济增长的核心新动力。“近年来,国内严重环境污染事件时有发生,对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实现现代化的进程产生严重不利影响。这些问题不解决或解决得不好,将成为实现“中国梦”的硬约束”桂振华在论坛谈到。

桂振华说,绿色发展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具有战略性、紧迫性和实践性三大特征,它是一种发展理念,要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的全新发展理念;它是一种生产方式,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它是一种生活方式,推动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力戒奢侈浪和不合理消费;它是一种价值取向,要把生态文明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它是一种内在信仰,始终贯穿于生态发展循环中。

近年来,普洱市以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为平台,全面实施“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战略,全面推行绿色新政,在全国率先探索推行GDP与GEP双核算、双运行、双提升机制,实施绿色经济考评体系和绿色经济考评办法,把普洱绿水青山的“美丽颜值”转变为金山银山的“经济价值”,为引领全国绿色发展提供了很好示范。

据了解,2008年以来,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其已成为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绿色发展品牌论坛。历届论坛所发布的《中国城市绿色发展报告》和评选出的中国十佳绿色城市、绿色责任企业、绿色新闻人物等奖项,已成绿色发展专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瞭望者和风向标。普洱市在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上,两度获评为“中国十佳绿色城市”荣誉称号。

“绿色的普洱,世界的普洱,在未来的绿色发展的征途上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桂振华表示。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