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绿色未来”普洱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0:4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10月17日下午,“天赐普洱 绿色未来”普洱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市举行。推介会主要从建设好普洱基础设施、绿色工业、特色生物产业、旅游大健康产业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招商引资项目。

  绿色、生态、沿边是普洱市的最大优势和特色。普洱市区位独特、气候宜人、生物多样、资源富集、文化多彩等具有天赐禀赋和独特的发展优势;普洱也是普洱茶的发源地、茶马古道的源头,是一块欣欣向荣的发展热土,具有源远流长的文化优势;普洱更是凭借其独特的“一市连三国”的区位优势,全市正围绕“打造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的发展定位,有效的借机、借势、借力推动普洱市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重点推介了普洱园区项目优势,将从分利用好水电、林业、生物、气候、生态资源,全力规划建设普洱、景谷、澜沧“三大园区“,结合茶旅、咖旅、生物药等一、二、三产业融合,能源流、资金流、信息流为一体化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文旅方面,普洱将结合其丰富多元的民族文化、独具特色的茶咖文化、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以旅游文化产业和医养结合康养生产业为重点,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国际高端自驾游、休闲体育、户外运动胜地和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基地,依靠绿色发展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这张牌。在特色生物产业方面,普洱将积极抓好高原粮仓、山地牧业、淡水渔业、特色经济作物等大健康食品基地建设,围绕茶叶、咖啡、核桃、生物药等优势产业,抓标准、抓品牌,推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做大做强,打好”绿色食品牌“。

  “绿色是普洱的特色,绿色也是普洱的底色,绿色也是普洱的品牌”,下步普洱市将继续探索普洱绿色发展模式,发扬“包容开放、团结拼搏”的发展精神,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千方百计为企业家创造宽松的政策和服务环境,为投身普洱发展的企业家在创造良好的条件。

  推介会上,共有来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企业,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知名企业、行业领军企业,驻京商会行会,以及普洱市企业等190多家企业参加。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