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卫星率队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接云南墨江5.9级地震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4:50:11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卫星率队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接云南墨江5.9级地震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马永福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赵志勇、周鸿、王云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省城乡规划局局长章吉青,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省住保局局长蔡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永斌,市政府副市长胡剑荣出席座谈会。

  卫星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长期以来给予普洱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云南墨江5.9级地震发生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排查和评估公用建筑、民房险情,开展排危加固技术指导,为保障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维护人心安定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地震对公用建筑和民房造成了严重内伤,加之灾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自生自救能力弱,恢复重建任务十分繁重。卫星说,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不断提升灾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普洱市的光荣任务,也是灾区各族人民的殷切期待,对于普洱市加强民族团结,展示国门形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普洱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特别是在农村危房改造、农村供排水和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程上给予更多倾斜支持,帮助灾区人民尽快重建美好家园。

  卫星、刘勇表示,普洱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灾区恢复重建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灾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马永福对普洱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以及科学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抗震救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普洱市在云南墨江5.9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中指挥有力,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妥当,减灾防灾救灾效果明显,恢复重建工作准备扎实,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普洱市在恢复重建过程中,统筹做好灾后灾情的普查统计工作,主动及时上报,争取更多倾斜支持。马永福表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全力支持普洱市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帮助受灾群众重建美好家园,为推动普洱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胡剑荣汇报了云南墨江5.9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王博喜莉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