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农村信用社:以特色金融之曲谱乡村振兴乐章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0:42:43  来源: 云南网-普洱新闻网
分享至:

  近年来,普洱农村信用社为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供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涉农贷款余额达228.94亿元。

  凸显金融服务优势 优化金融支持体系

  普洱农村信用社针对不同经营主体,不同环境,量身定做创新产品,实现产品与客户的个性化匹配。结合普洱实际,探索农村“三权”抵押惠农模式,先后推出了“安居贷”“危改贷”“精准产业贷”等金融产品,有效破解农户“贷款难、担保难、贷款贵”难题,更好地满足了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

  找准金融服务对象 完善金融投放体系

  普洱农村信用社根据本地区发展优势,着眼支持粮食生产、特色农业、农产品加工流通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加快构建适应“三农”特点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目前,“五网”建设贷款余额13.42亿元、绿色能源发展贷款余额0.77亿元、绿色食品发展贷款余额13.16亿元、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贷款余额3.44亿元,通过有效的信贷投放,有力促进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为全市特色小镇、特色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必要的信贷支持。

  顺应金融体制改革 健全金融服务体系

  近年来,普洱农村信用社加大力度完善农村金融服务网络,全力推进农村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金融基础设施日益完善。

  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立营业网点152个,自助设备877台,创建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服务站21个,建设警银亭30个,在行政村安装自动存(取)款机具288台,布放惠农POS机1028个,实现了乡(镇)网点95%全覆盖。

  利用点多面广特性 助力精准扶贫

  普洱农村信用社利用点多面广的特性助力精准扶贫。截至目前,累计投放10.98万笔、66.02亿元精准扶贫贷款,现有余额达37.86亿元。其中,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10.89万笔、51.31亿元,余额31.78亿元;累计投放产业精准扶贫项目贷款238笔、11.18亿元。金融扶贫政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

  (通讯员 刘明昊)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