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刘勇到洗马河水库巡河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11:31:04  来源: 云南网-普洱新闻网
分享至:

  10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洗马河水库市级河长刘勇率队到洗马河水库开展巡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刘勇实地调研了洗马河水库,了解生态红线区内的农业面源污染、农村生活污染整治情况。查看了中心城区内洗马河河道,详细询问了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思茅区政府、市级河长制重点成员单位关于解决好洗马河水污染防治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刘勇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洗马河水库水质保护和整治要按照“一河一策”方案内容,分清轻重缓急推进实施,整治标准必须就高不就低。要把城市规划范围内外、水库周边村民和临时户区分开来,分类施策。要加快完善制度建设,统筹“水里”“地上”“岸线”各项工作,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取得实效。

  刘勇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河长制工作要求,层层压实各级河长、河长办、河长联系部门责任。思茅区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在全面排查洗马河水库污染源、摸清污染原因、污染范围和主体的前提下,落实整治责任,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整治时限,进一步统一水污染防治标准,加强岸线管理,严格管控库区各类活动,规范沿库区土地开发和产业布局,确保“见河长、见行动”落地见效,把河长制真正变为“河长治”。

  市政府副市长李荣参加调研。

  (记者 王福蓉)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