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各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8:07:36  来源: 云南网-普洱新闻网
分享至:

  墨江:制定出台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

  (通讯员 杨丽萍) 近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制定出台了《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分总则、问责情形、问责方式、容错免责、问责程序、结果运用,共六章三十八条,适用于全县承担脱贫攻坚工作的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及其干部职工,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各中心、站所及其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及村(社区)干部,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及队员,各级结对帮扶干部职工。

  《办法》明确规定,依据问责情形对责任单位予以检查、责令整改、通报、集体约谈四种问责方式,对责任人员予以通报、诫勉、停职检查、调整职务、责令辞职、降职、免职、纪律处分八种问责方式。

  《办法》规定,凡是受到问责的单位或个人,一律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受到诫勉问责的对象,半年内不得提拔、任用;受到责令辞职、免职问责的对象,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受到降职处理的,两年内不得提拔;在试用期内受到责令辞职、免职处理的,试任职务自然取消,一年内不安排职务。

  镇沅:四轮巡察清退追缴违规资金163余万元

  (通讯员 普红宁) 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委巡察组前四轮巡察了19个单位,发现问题197个,党政纪处分9人,清退、追缴违规资金163.78万元。

  巡察突出重点对象和重点领域,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中的问题,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等问题确定巡察任务。综合运用民主评议、个别谈话、下沉走访、核实财务、接访群众、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巡察。同时,强化边巡边改,对问题和问题线索进行分类处置,以巡察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景东:“十个严禁”为中秋国庆戴上纪律“紧箍咒”

  (通讯员 刘仕斌) 日前,景东彝族自治县纪委县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回潮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中秋、国庆节日氛围。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纪律,严格遵守“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土特产品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利用机关单位食堂相互宴请;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聚餐等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助、奖金、实物;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严禁公车私用和违规驾驶公车。

  通知要求,要畅通监督渠道,公开举报电话、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便捷举报方式,发挥好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同时,县纪委县监委将联合财政、审计、税务等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