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云南普洱思茅区荣获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11:3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沈浩 通讯员 李静)9月26日,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获此殊荣。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2016年启动,每年开展一次评审。主要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经实地考查、复核、综合评议后,最终审定,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并颁发牌匾和证书,同时向社会发布。

  近年来,思茅区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打好 “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全区森林覆盖率达72.64%,绿化覆盖率达40.21%,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13平方米,负氧离子含量高于七级标准,空气质量优级天数在300天以上,无霜期318 天,年平均气温18℃,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绿色生活已经成为常态。

  思茅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不仅是贯彻落实“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的要求,也是打造“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的体现;不仅是“生态立区、绿色发展”的展示,也是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核心区的实践。这既是荣誉,也是使命,更是责任,思茅区将树立更加强烈的生态保护意识,采取更加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让山川林木葱郁,让大地遍染绿色,让天空湛蓝清新,让河湖鱼翔浅底,在生态文明发展的大道上走出思茅新模式。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