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头图 >>  正文
闻令而动 全力以赴
普洱交警全力确保云南墨江5.9级地震抗震救灾期间道路畅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1:42:03  来源: 云南网-普洱新闻网
分享至:

  云南墨江5.9级地震发生以后,普洱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严格按照“五个严防发生” “三个确保”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做到抗震救灾工作和事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力争抗震救灾期间不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加强突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是整合交通、安监、公路管养等部门力量,加强雨季汛期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争县级挂牌督办整治一批临江、临水、临崖、高落差等高风险隐患路段。对一时无法完成整治的,通过设置临时执勤点、督促公路管养部门增设警告提示标志等措施,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安全驾驶。二是整合相关部门力量,对通往灾区易塌方、易积水路段和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隐患优先进行认真排查,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建立健全农村地区“六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起违法未处理的信息通报制度,督促车主、驾驶人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强力推进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在册的微型面包车隐患“清零”工作。

  加强路面管控防控。一是加大警力、装备投入,加强路面巡逻防控,全力开展好秋季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尤其加强农村地区“四个重点时段”“六类重点车辆”的路面管控,全力推进农村地区摩托车及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抗震救灾期间警力到位、装备投入到位、路面管控到位。二是墨江大队、元磨大队迅速启动道路保通应急预案,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三是强化县级军、警部门之间,农村地区“两队”“两点”之间的协调联动,在通往灾区道路沿线设置执勤点、劝导点,设置宣传提示牌,并根据需要实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引导广大驾驶人分流绕行,有效控制通往灾区交通流量。四是通往灾区道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快速出动警力、处置现场、恢复交通,确保抢险救灾车辆、人员优先通行,确保通往地震灾区道路的畅通,确保运送受伤人员车辆、救援物资车辆能够第一时间、快速、便捷到达指定区域。

  加强宣传提示警示。一是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手机短信、QQ群、LED显示屏等平台发布通往灾区道路通行情况和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引导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在通往灾区的主干道及公路沿线设置宣传提示点,广泛发布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正在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引导广大驾驶人分流绕行,有效削减道路交通流量,保障救灾运输通道畅通。二是积极协调新闻媒体,公开曝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舆论监督氛围,督促客、货运企业落实安全宣传教育责任。三是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将安全教育、安全提示有机融入执法全过程,增强执法效果、社会效果。

  (通讯员 高晓燕 文/图)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