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4:30:07  来源: 云南网-普洱新闻网
分享至:

  积极争取上级资金

  (市财政局) 云南墨江5.9级地震发生后,市财政局紧急拨付应急救灾资金,及时制定救灾资金管理办法,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

  为解决抗震救灾资金缺口问题,市财政局主要领导专程到省财政厅汇报地震灾损情况,以及在震后恢复重建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恳请省财政厅给予帮助向国家争取地震应急抢险等抗震救灾缺口资金。

  据统计,目前地震造成墨江民房、交通、水利、市政、电力、通讯、教育、卫生等11个方面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9.35亿元。初步测算,需要地震应急救灾资金4704.62万元,过渡性转移安置资金4472.32万元,恢复重建项目前期经费4498万元。目前,到位应急抢险补助资金1800万元(省级1000万元、市级500万元、县级300万元)。

  严明工作纪律

  (记者 廖智若愚) 日前,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委、县政府联合发布《关于严明5.9级地震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纪律的通知》,提出要确保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工作组织有序、保障有力、政令畅通、高效推进。

  《通知》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各部委办局,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驻墨单位,要严肃政治纪律,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开展工作。全县党员干部要把本职工作同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做好灾区群众的接访工作,坚守岗位,一律取消全县各级干部职工(含驻村工作队员)的双休日、节假日。

  对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各类资金、社会各界捐助的款项和物资,要建立严格的管理使用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审核把关,建立救灾款物流转台账,落实监管责任。严禁以任何理由或形式克扣救灾资金和物资,严禁在救灾款物发放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

  有序发放救灾物资

  (记者 廖智若愚 吕禾) 记者从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民政局获悉,截至9月16日,云南墨江5.9级地震共发放救灾物资帐篷2959顶、棉被6630床、折叠床2000张、彩条布3051条、大米23吨、食用油1400桶。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墨江民政局立即将工作人员分为三个组,一组在办公室指挥、收集信息、报告情况,二组立即奔赴灾区查看灾情,三组组织人员把救灾物资装车运往灾区。墨江民政局建立方便快捷的救灾物资调运保障系统,并在通关镇建立了救灾物资存储和调运转运点,确保灾区救灾物资的保障需要。同时,为规范物资发放,墨江民政局还制定并发布了救灾物资管理办法,制作了物资发放公示牌,每天公示物资的发放情况,以便接受群众的监督。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