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1:59:05  来源: 云南网-普洱新闻网
分享至:

  9月17日上午,普洱市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思茅区启动。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市教育局、市工信委、市公安局、市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局、市总工会、共青团普洱市委、市妇联、中国人民银行普洱市中心支行等部门参加活动。

  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时间为9月17日至23日,与全国全省同步启动。活动现场,参加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设置展板、为市民发放宣传册、扫码关注公众平台等方式,发动全市人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广大网民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据悉,宣传周期间,将组织安全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各级各部门还将通过讲座、宣讲等形式促进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此外,还将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在线竞答、网络安全作品征集和宣传、网络安全服务技能比武等活动,营造“网络安全在我身边,网络安全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形成“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共识。

  又讯(记者 刘绍容) 9月17日下午,普洱学院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上,普洱学院学生代表领读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承诺书,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争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和捍卫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题为“加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主讲人从互联网已渗透生活的方方面面、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就在你我身边、网络安全法的出台和意义,以及网络安全防范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讲授。

  (记者 张诗韵)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