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张忠波:顾得了灾区却顾不了家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4:56:1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新闻网
分享至:

  张忠波是云南墨江5.9级地震重灾村通关镇牛库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9月8日上午,正在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家里休息的张忠波,看见微信工作群里的通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境内发生地震,要求工作人员紧急到岗。”收到通知后,心急如焚的张忠波来不及等班车,就包了一辆面包车赶到通关镇。因为通关镇到牛库村不通班车,他便找了一辆摩托车赶回到村里。

  一回到村,张忠波就投入到紧张地抢险救援中,得知和平及九冲两个村民小组受灾严重,急需救援时,张忠波便给救援部队带路,赶往以上两个村民小组。受地震影响,道路受损严重,他和救援人员一起徒步前行,一面前进,一面排险,8公里多的路程,走了3个多小时,才赶到救援点。

  到达救援点,张忠波立即统计灾情、发放物资、安抚群众……作为村里的信息员,他总是忙个不停,电话也响个不停。9月10日晚11点多,正在忙碌的张忠波接到家里的电话,说是家里发生了火灾,贴心的母亲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没事的,只是点小火,不用担心家里,你忙着救灾不用回家。”张忠波来不及细问家里的情况,就挂断了电话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直到震后第6天,抢险救援工作基本结束,张忠波才请了一天假回家。一到家他便惊呆了,家里所有的东西被大火烧得所剩无几,在抢救物品中父亲还被大火烧伤住了院。曾经温馨的家变成了一片废墟,看着病床上的父亲及憔悴的母亲,此时张忠波的眼圈红了。然而他却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大学生村官,危难时刻,群众需要我,我必须坚守岗位,为灾区群众出一份力。我相信我的家人会和牛库村受灾群众一样坚强,克服眼前困难,早日重建家园。”

  (记者 吕禾)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