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白兆林:人民群众是脱贫摘帽的最好阅卷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7:56:52  来源: 云南网-普洱新闻网
分享至:

  “人民群众是脱贫摘帽的最好阅卷人”。8月20日,普洱市政府副市长、镇沅县委书记白兆林在振太镇兴隆村、秀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他要求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群众工作。

  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从哪里来?首先,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能动摇。脱贫攻坚不是一劳永逸,不是简单粗暴的只为考核评估,而是要牢固树立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为民情怀、强化愚公移山般的苦干实干作风,紧盯人民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切切实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既要统筹贫困户,也要统筹非贫困户;既要统筹贫困村,也要统筹非贫困村;突出解决好农户“两不愁”中的吃、穿、生活用具、饮水安全四项具体问题,“三保障”中的住房、教育、医疗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果。

  其次,以脱贫标准为尺子的工作方法不能偏颇。脱贫攻坚的成效最终体现在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均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一达标”上,这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重点。只有瞄准重点,拿好尺寸,才能把脱贫攻坚路上的问题一一破解、短板一一补起,既不会降低标准,也不会吊高胃口。要加强老百姓对各项扶贫政策的知晓,多开小组会,多讲乡村变化,多讲投入产出,让老百姓点赞支持;要加强环境卫生的整治,尤其是污水和垃圾的处理;要加强政策氛围的营造,发挥好村规民约的作用,管理好村民小组活动场所,让自治、法治、德治融为一体,形成长效机制。

  第三,以压实帮扶责任为动力的工作担当不能减弱。干部是脱贫攻坚的“火车头”,火车头动起来,就能带动脱贫列车满载而归。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各级干部要细致细致再细致,不放过任何一个影响群众满意的盲点、不漏下任何一个影响脱贫摘帽的风险点。要时刻保持雄心壮志,转变工作方法,落实“户户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李拥军)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