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刘勇到墨江县城看望慰问地震伤员并调研地震受灾情况时强调
全力救治伤员 确保不留隐患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4:57:17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9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普洱市墨江5.9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刘勇前往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在本次地震中受伤的群众,前往墨江县社会福利中心果园山养护院、北回归线标志园、墨江县农产品检测站调研地震受灾情况。

  “积极配合治疗,马上就会好起来的。”在墨江县人民医院,刘勇详细询问伤员救治情况,向他们转达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并安慰和鼓励受伤群众,希望他们坚强面对,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出院。刘勇对医护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叮嘱他们一定要全方位、尽全力救治地震受伤群众,不仅要治好他们身体的外伤,更要抚慰好心灵的内伤,让他们尽快投身重建美好家园的火热实践。

  在北回归线标志园,看到主标馆墙体开裂,园区地面撕裂,护栏断裂,刘勇要求园区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全面深入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迅速开展编制规划并高标准、高起点、高规格地恢复重建受损景点,争取早日恢复正常运营。

  调研中,刘勇边看边问,详细询问受损房屋建筑年代、结构以及平时维修加固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加固改造的及时加固改造,确保群众都能住上安全的住房。他强调,在下一步的救灾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帮助和指导他们开展生产自救,把地震损失降到最低。尤其是住建、财政、民政等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迅速采取科学有力的举措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让灾区群众尽快走出地震影响。在具体工作中,要着力帮助灾区群众树立信心,坚定决心,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和灾区群众的共同努力,顺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市政府副市长、普洱市墨江5.9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胡剑荣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郑舒文)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