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1:15:57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9月4日,代市长刘勇主持召开第四届普洱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省政府近期常务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思茅河水污染防治、“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中期评估和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等工作汇报,研究重点工业园区改革和创新发展、支持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业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这次座谈会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把普洱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前沿窗口”。要全面提升保护耕地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对接国家西部开发重点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下大力气补齐教育短板,实施好兴边富民工程,不断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扎实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加大旅游品牌宣传力度,着力强基础、补短板,切实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牌。要统筹抓好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政策公开解读和舆情回应,强化平台管理和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打造“阳光政府”。

  会议指出,工业园区是工业经济的重要载体,当前我市园区管理体制不顺、机制不活、创新不足,已经严重制约全市经济的健康发展。要充分认识工业园区改革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逐步构建权责匹配、职能合理、运转高效的园区新体制、新机制,不断激发和释放园区活力,推动普洱工业经济加速赶超。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按照全局统筹、重点攻坚的思路,突出抓好思茅河水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取得良好工作成效。要认真分析当前工作的问题短板,继续明确时限、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继续落实各项惠民便民政策,积极发挥社会力量在养老服务中的主体作用,确保全市养老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福蓉)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