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浙江大学考察团赴景东县考察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15:58:53  来源: 云南网-普洱新闻网
分享至:

  8月26日至27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一行21人组成的考察团在普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施劲松等陪同下赴景东县考察扶贫工作。景东县委书记祁海,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其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伍敏,副县长吴建绍全程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景东县职业高级中学考察,看望浙江大学支教团学生;文黑工业园区考察景东县职教园区;锦屏镇景范村考察灵芝孢子粉基地;锦屏镇新民村看望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定镇天泽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对茶叶生产加工基地进行考察。

  27日上午,浙江大学定点帮扶景东县工作座谈会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景东县委书记祁海代表县委、县政府就景东县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浙江大学帮扶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希望浙江大学继续加大对景东县职业教育帮扶力度,进一步推动教育扶贫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探索“大学+政府部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六位一体”精准扶贫联动模式,使产业扶贫与贫困农户脱贫直接挂钩;继续支持景东县选派医护人员赴学校附属医院进修学习,为景东县培养优秀的医疗人才提供帮助;同时,在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以及黑冠长臂猿保护方面给予支持,把景东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推脱贫攻坚。

  座谈会上,签订了《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向景东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捐赠协议书》,并举行捐赠仪式。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景东县职业高级中学职教园区教学综合楼项目建设资金500万元人民币;上海遂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赠景东县生态灵芝和野生菌帮扶项目资金50万元人民币;上海遂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赠景东县无量山乌骨鸡帮扶项目资金50万元人民币;杭州禾迈电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捐赠景东县新民村光伏发电项目20万元设备。景东县委书记祁海向浙江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邹晓东颁发捐赠证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明向上海遂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洪钢,杭州禾迈电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颁发了铭谢牌。挂职干部吴建绍、首席专家尹兆正、校友企业家代表洪钢分别在座谈会上进行发言。

  邹晓东在座谈会上强调,近年来,浙江大学高度重视定点扶贫景东工作,从各方面抓任务,有信心有能力助推景东各方面的发展。下一阶段浙江大学对口帮扶景东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水平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将国家战略部署和景东发展进一步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乡村振兴战略及协调发展战略融入景东脱贫攻坚,将浙江大学的学科优势与景东的产业优势紧密结合,完善机制,精准施策,真正调动各学科领域专家团队深入景东的积极性,加大优势行业、龙头企业作用,发挥浙大优势,进一步整合好各方面的社会资源,更好的实现共赢发展;要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完善六位一体产业扶贫模式,发挥教育和人才的帮扶作用和各类资源的辐射作用,加大帮扶力度,将各项帮扶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保障,不断完善定点帮扶长效机制。定点帮扶景东是浙江大学责无旁贷的事,要立足长久,亲如一家,持续合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党组的指导和支持下,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帮扶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景东一定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发展越来越快,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够旗开得胜。

  施劲松在座谈会中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说,浙大建立了定点扶贫长效机制,搭建双方沟通交流平台,拓宽人才培养渠道,提供产业扶贫科技保障,加快补齐教育卫生短板,定点扶贫景东成效显著。下一步希望拓展定点扶贫领域,继续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立足双方实际,深入合作交流,在更多领域探索彼此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举措,开创定点扶贫新局面。

锦屏镇新民村看望建档立卡贫困户

捐赠景东县职业高级中学职教园区教学综合楼项目建设资金500万元人民币

考察灵芝孢子粉基地

考察天泽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考察职教园区

考察职业中学

邹晓东看望浙江大学支教团学生

签订了《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向景东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捐赠协议书》

  (周延 文/图)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