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民族团结示范乡”建设点亮农村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11:04:16  来源: 云南网-普洱新闻网
分享至:

  仲夏的雨后,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记者走进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国庆乡么等村,眼前,一个个农家小院散落在山间,一条条洁净宽敞的道路延伸至各家各户。房屋被鲜花簇拥,外墙上,色彩饱满的手绘作品栩栩如生,生动再现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情景……这一处处让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美景,让人们感受到“民族团结示范乡”项目实施给农村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变。

  “路修好了,路灯安起来了,活动场所建起来了,变化太大了!”“刚安好路灯时,夜晚路上都是通亮的,小孩不睡觉、小狗也不睡觉……大家都不习惯呢!”么等村龙潭村民小组村民李启明、邓云冲说。在场的人听了后都“哈哈”大笑起来。老百姓平实的话语,道出了村民们对新生活的热爱和对党委政府一系列惠民利民举措的感恩之情。

  2013年8月,国庆乡被列为全省“3121”工程20个示范乡镇之一。自“民族团结示范乡”项目实施以来,国庆乡以“争创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乡、打造生态休闲宜居新农村”为总体目标,立足于乡域特色,认真谋划新农村建设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有序地开展示范乡项目建设,实现了产业新发展,农民生活新提高,村容村貌新变化,一个乡村振兴的样本正在形成。

  记者从江城县民宗局了解到,国庆乡“民族团结示范乡”项目规划包括民族团结示范村创建、基础设施建设、特色经济发展、民族文化繁荣示范、丢包等民族传统商品生产经营合作社等,项目建设总投资1650万元,覆盖6个行政村106个村民小组。通过项目实施,国庆乡加快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步伐,集镇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村村优美、家家兴业、处处和谐、人人幸福”的新农村建设目标正在实现。

  (记者 李毓珊)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