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镇沅:激活深度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10:55:28  来源: 云南网-普洱新闻网
分享至:

  “深度贫困群众的综合素质跟不上,劳动技能差,脱贫动力不足,发展生产愿望不强……”针对这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难题,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借助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这一平台,集中特困群众分批次开展技能培训,激活其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抓教育,开发深度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潜力。在偏远的山区农村,为让“懒汉”变成“好汉”,镇沅抓住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这一契机,向深度贫困群众播放励志脱贫宣传片,并组织其到脱贫致富典型示范村、户参观学习,用典型示范帮助其转变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以开发深度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潜力。

  练素质,提升深度贫困群众脱贫技能。培训班紧盯20至55周岁单身农村男性主要剩余劳动力,对其开展扎钢筋、砌墙和种植养殖等生产劳动技能技术培训。并将创业就业愿望强、专业技能过硬、表现突出、热爱生产劳动的受训人员推荐出去,帮助他们在短时期内实现培训就业。

  重服务,为深度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搭建平台。结合深度贫困群众的分布、脱贫需求、创业就业意愿等,精准制定培训方案。结合深度贫困群众外出创业就业遇到的维权重点难点,进一步修订完善深度贫困群众创业就业维权保障制度,筑牢权利利益的保护墙。为深度贫困群众制作创业就业“口袋书”,教会其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同时牵头与县内订单企业协商签订创业就业、工资待遇及年工资递增等福利合作协议,用规章制度为深度贫困群众创业就业“护航”。

  (市扶贫办)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