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江城三丫果节酸甜来袭,你心动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15:31: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新闻网
分享至:

△酸酸甜甜的三丫果

  “山上有片果,名字叫三丫,红红像火把,酸酸能掉牙……”8月,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最美的季节。8月9日—11日,江城第七届三丫果节在国庆乡么等村龙潭村民小组举行,省内外及本地游客纷至沓来,共同感受三丫果的酸酸甜甜,一时间,昔日安静的龙潭村民小组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三丫果成了人们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的丝丝红线。

  以果为媒

  据了解,此次三丫果节以“品赏三丫红果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由江城文化体育和广电旅游局、国庆乡政府主办,在国庆乡么等村龙潭村民小组设主会场,在国庆乡田房村田房村民小组、阿卡洛垛村民小组和阿卡庄园设分会场。

  虽然连日来的雨水造成了出行的不便,但是熄灭不了人们的热情,三丫果节会场仍聚集了大量的游客,在主会场,放眼望去,红红火火的三丫果挂满枝头,手巧的阿姐、阿嫂们还编制了三丫果造型的彩灯、荷包、小首饰,增添节日的氛围。

  李秀琴是国庆乡哈播村大富寨村民小组的一名村民,这次三丫果节她带了自己种植的三丫果以及一些农特产品到会场来摆摊,不到半天的时间,所有商品已经贩卖一空,她高兴的对记者说:“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节日,让外面的人多了解江城的风土人情,多来旅游,提高人气,增加老百姓的收入。”

  此次三丫果节还开展了民族特色体育项目比赛及三丫果实物造型比赛、文艺展演、民俗体验、游园活动、三丫果品尝体验、农特产品展,以及文学、摄影创作活动,吸引游客纷纷尝试、亲身参与。

  来自内蒙古的游客吴凤林对此次三丫果节赞不绝口:“三丫果节内容丰富,体验到了荡秋千、舂粑粑等民俗项目,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来江城感受这些有趣的风土人情。”

  茶香袅袅

  本次三丫果节还首次举办了“那江那城”杯斗茶大赛及晒青茶手工制作大赛,21家参赛的个人、企业均来自江城县内。台上,参加斗茶大赛的企业、农户纷纷拿出自己的得意之作让评委品评;台下,来自国庆乡各村的茶农也带来了自己制作的茶叶让游客品尝、购买。

  田房村茶农还在阿卡庄园为现场观众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帕卡茶制作工艺。据介绍,帕卡茶选用产于国庆乡古茶区的大叶种优质古茶树上生长的老叶片为制作原料,加工制作工艺独特,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口感独特。

  阿卡庄园负责人蔡浩丽告诉记者:“江城本地茶叶拥有很好的品质,但是很多爱茶人不太熟悉,举行斗茶大赛不仅可以提高江城茶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还能把江城的好茶、生态茶推荐给更多的爱茶人士。”

  据了解,从2011年起,江城以三丫果成熟为契机,打造属于江城特色的旅游品牌,每年8月都会举办以三丫果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江城人民身着盛装,背着盛满三丫果的竹篓,在国庆乡隆重集会,共同品尝美味的三丫果,分享丰收的喜悦。

△现场舂一份香糯的粑粑

△高跷比赛

△夹运三丫果比赛

△三丫果造型的手工艺品展示

△快来尝尝我家三丫果的味道如何

△专家品茗赏茶

△展示帕卡茶的制作过程

△帕卡茶

△斗茶、制茶大赛获奖选手合影

  (记者 王福蓉 廖智若愚 文/图)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