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顺利完成国有林场改革任务
共投入改革资金868.88万元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1:01:26  来源: 云南网-普洱新闻网
分享至:

  普洱市紧紧围绕国有林场改革总要求,采取试点先行,总结试点取得经验后再逐步推开的步骤,探索出国有林场管护新机制,工作取得实效,顺利完成国有林场改革任务。

  创新机制体制。普洱市明确林业行政主管部门主要对林场发展战略、规划政策等的制定和实施,减少对国有林场的微观管理和直接管理,落实国有林场法人自主权。同时,对国有林场职工严格按照事业单位考核管理,加强内部管理和目标考核,实行以岗位绩效工作制度为主要内容的收入分配制度,形成有效的竞争、制约、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林场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了以政府购买服务为主的国有林新的管护机制,提高了国有森林资源管护的质量和效益。

  加大人财物投入。明确各县(区)国有林场为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副科级,调剂事业编制人员90人。在市林业局造林绿化科加挂国有林场管理科牌子,增设副科级职数一名。在思茅区林业局成立了国有林场管理中心,调整事业编制6人。同时,对国有林场的干部职工,一律按照《事业单位人员管理条例》要求参加各项社会保险。与聘用管护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工资待遇高于县内最低工资水平,并按国家相关规定购买五险。全市共投入改革资金868.88万元,各地国有林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有效提高了林场干部职工积极性。

  试点示范引领。普洱市结合国有林场、林区管理实际,率先在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试点探索将不在国有林场、森工企业、自然保护区的40.09万亩国有林纳入管护,落实管护的主体和责任,明确由新组建的孟连县国有林场进行管理。同时,建立国有林场森林资源档案及管理台账,编制国有林场中长期发展规划、国有林场森林生态建设方案。合理界定国有林场职能,理顺国有林场监管体制,实现了国有森林资源管护方式和监督体制的创新,改革试点经省级验收评定为优秀,为各地国有林场改革积累了经验。

  (通讯员 李玉玫)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