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抓好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管理使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10:45:47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普洱日报讯(通讯员 张哲) 我市通过制定管理办法、明确责任措施、突出服务功能,着力把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成为办公议事、党员活动、教育培训、便民服务、客事办理、文体娱乐的中心。

  突出责任落实,科学制定管理使用办法。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等7个部门联合制定出台《普洱市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对活动场所建设使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区)根据民族、地域等不同特点制定相应管理办法,明确谁来管、怎么管的问题。思茅区将活动场所管理使用规章制度写入《村规民约》,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制定小组党员、妇女、团员干部参与轮换值班制度。

  突出以用为本,充分发挥综合服务功能。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在活动场所里配备锅灶、碗筷等客事用品,通过租赁的方式提供给村民使用,方便村民办理红白喜事。西盟佤族自治县以活动场所为阵地,以少数民族节庆日为主线,举办民族文化文艺演出、民俗文化展演等活动,丰富党员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思茅区积极探索“一室多用”功能,将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变为群众活动大平台、村民自治议事厅和群众教育大讲坛。

  突出政治引领,夯实阵地助力脱贫攻坚。西盟按照按需设岗、绩效挂钩原则,设置负责活动场所会议室、广场日常保洁和活动场所绿化带日常养护的公益性岗位1000余个,为部分贫困户增加了收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充分依托小组活动场所积极为村民提供致富信息,广泛宣传扶贫政策,开展技能培训,让活动场所成为脱贫攻坚主阵地。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在小组活动场所设置党员群众“新时代讲习所”,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