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卫星在普洱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奋力开创普洱市网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14:10: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新闻网
分享至:

  8月1日,普洱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总结普洱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为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陆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市政协主席魏艺红出席会议。

  卫星指出,近年来,普洱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顺应信息革命浪潮,抢抓网络和信息化发展先机,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产业嫁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全市网信工作成绩显著,值得肯定。但同时我们也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网络基础设施薄弱、网络安全技术落后等问题。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推进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为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和强大动力。

  卫星强调,推进新时代普洱网信事业,最根本的是要自觉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统揽网信事业发展,使之贯穿网信工作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网上主导权,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坚决打赢网上斗争,强化网络意识形态监管。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强化网络安全管理,保障公民网络空间合法利益。要以信息化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设施,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信息惠民。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抓好督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记者 郑舒文)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