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文化广场“众乐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20:28:55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在墨江哈尼族自治县龙坝镇竜宾村,记者看到一块很大的空地,是很平整的水泥地,有棚顶遮阳挡雨。村民李志雄说,这是县上和镇上帮助建的文化活动广场,在这里可以打篮球,可以搞文艺演出,还可以一起集中学习,宣传政策,用处可多了。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周福告诉记者,除了文化活动广场,还有文化活动室和戏台,文化器材、广播器材、体育设施器材也都有了,村民在农闲时节就有了“玩处”和“玩场”。

  这是墨江大力推进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的一个缩影。据墨江县文产办主任柴家明介绍,为基层农村提供文化服务,是文产部门的重要工作之一,今年上半年,县文产办抽调县委宣传部、财政局、文体广电旅游局人员组成工作组,组织验收了云南省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第二批示范点工程12个点;组织实施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15个乡(镇)153个点,抽调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人员组成工作组,对153个点进行核实调研,下拨第一笔实施经费1200多万元。

  近年来,墨江充分发挥县乡(镇)党委政府和宣传、文体广电旅游、财政部门以及行政村(社区)的主体作用和积极性,合理引导、积极支持、适当补助、自下而上申报,全面推进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结合基层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精神文化需求,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注重民族优秀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合创新,定期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同时,乡镇作为项目实施主体,村级作为文化中心的管理主体,在县委宣传部的统一领导下,文体广电旅游局配合下,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加强督查督导,实现建管用有机结合,确保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服务教育群众、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实效。

  竜宾村是几个民族的聚居区,原本大家唱着不同的调子,跳着不同风格的舞蹈,随着民族团结工作的不断深入,实现了民族文化的深度融合。在这个500多平方米的广场上,可以看到不同民族的人手拉着手,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其乐融融。王周福说,有了广场之后,既方便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促进了各民族的融合团结,这既是“乐”的场地,也是“众乐乐”的场地。记者 张国营  (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