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全国林业工作站推进林业精准扶贫座谈会在普洱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4:43:41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7月16日至19日,全国林业工作站推进林业精准扶贫座谈会暨全国省级林业站站长(处长)培训班在我市举行。国家林业局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副巡视员侯艳,云南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勇,普洱市政府副市长杜建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注重发挥林业站直接面向林农、全覆盖服务的基石和纽带作用,切实增强广大林业站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林业扶贫政策制定和实施设计上,把乡(镇)林业站作为林业精准扶贫的重要力量,解决好林业精准扶贫任务落地“最后一公里”等关键问题,进一步推动林业站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会议对下一步林业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林业站要积极主动参与到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伟大的实践中去;二是林业站推进林业精准扶贫工作要注意把握的工作原则;三是要全力做好林业站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落实;四是要做好林业站推进扶贫工作的计划安排、强化监督指导、加强能力建设、典型宣传等工作。

  会上,全国28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就林业站开展扶贫工作及《国家林业局关于充分发挥乡镇林业工作站职能作用全力推进林业精准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还举办了“全国省级林业站站(处)长培训班”,就应对新媒体策略、当代领导者的领导力开发、林业精准扶贫工作等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随后,全体人员还实地到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康平镇林业站就产业脱贫、发展沃柑产业、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现场观摩。

  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