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刘勇在江城县调研时强调再鼓劲再动员再深入再细致
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4:14: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7月21日至22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刘勇赴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再鼓劲、再动员、再深入、再细致,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刘勇走访查看了整董镇老五连易地扶贫搬迁点建设情况、勐康口岸建设情况、勐烈镇大寨村黄姜岭片区土地整治项目工作情况,调研了普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沃柑基地和国庆乡嘎勒澳洲坚果基地产业发展情况,查看了整董镇旅游小镇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建设工程,确保工作效果让群众满意;要推动土地流转,繁荣农村经济;要认真研究分析市场需求,突出比较优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推动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帮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致富发展;要运用好优质的生态资源、民俗资源,打造高品质旅游产品,使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刘勇还走进国庆乡么等村龙塘村民小组村民李忠胜家中,与他话家常、谈发展,鼓励他坚定发展信心,走稳发展步伐,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与乡亲们携手共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新农村。

  在座谈会上,刘勇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对江城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江城在脱贫攻坚战中,找到了方法和路子,切实有效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消灭绝对贫困,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必须全力以赴,不辱使命。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补齐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产业培育等方面的短板,促进乡村振兴,为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江城的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要统筹全局、科学谋划,通过发展解决问题,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同时,抓住机遇,对外推进边民互市,对内探索发展“飞地经济”,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借势借力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胡良波一同调研。

  记者 王福蓉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