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普洱市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2018-07-23 17:06: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7月20日,代市长刘勇主持召开第四届普洱市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政府召开的常务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迎检有关工作情况、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等汇报,研究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三年行动计划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突出抓好非煤矿山、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紧紧围绕经济中心工作不偏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抓调度保增长,精准调控,稳住预期;二是抓投资强支撑,千方百计稳存量、扩增量;三是抓工业稳基础,稳住电力工业,扶持扶强非电工业,优化提升项目储备,扭转工业低迷的状况;四是抓融资促发展,推动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五是抓重点活消费,贯彻落实好稳增长促消费的政策措施,充分挖掘边境市场潜力,千方百计开拓市场。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结合普洱实际,坚持规划先行,细化政策措施,加快推动普洱乡村全面振兴。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茶产业发展“六抓”战略要求,着力做优基地、培育大主体、建设大数据、建成大仓储、拓展大市场、擦亮大品牌,促进全市茶产业提质增效、茶农持续增收、茶区脱贫攻坚,以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毓珊(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