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景东积极研发野生菌人工栽培技术
2018-07-21 12:13: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工作人员正在讲解灵芝人工栽培技术。

工作人员正在观察记录大红菌生长状况。

云南网讯(记者 李奕澄)近日,在哀牢山大红菌原生地保护保育示范区,野生大红菌如春笋般争相破土,无量山哀牢山自然保护区景东管理局的监测员正忙着记录大红菌生长情况。

据了解,在浙江大学的技术支持下,腐生菌类的人工栽培技术已经比较成熟,运用“样本采摘,组织分离,样本培养”的技术已成功分离出30多个菌种,利用桑枝进行灵芝、小香菌等腐生菌类人工栽培已经取得成功。

自然保护局刘长铭说,在云南省广布的野生菌中,80%以上的类群都是与森林建群树种共生的菌根真菌类群。大红菌是景东常见的共生型珍稀高值野生菌,属于菌根菌类,目前通过传统腐生菌的栽培模式和手段还不能实现人工栽培,只能通过人工干预光照、湿度、温度等小环境研究产量相关性。经过长期研究观察,现已取得大红菌生长温度、湿度、土壤等方面的数据,为野生菌人工栽培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