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普洱市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018-07-18 14:35:39   来源:云南网-普洱日报讯
分享至:

今年上半年,市质监局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行政执法,全市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质量安全问题。

着力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共抽取4户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和经销商的5个批次样品和14个加油站的28个车用汽油、车用柴油样品,产品合格率达100%。完成危险化学品获证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织辖区内11户危险化学品获证企业进行自查自纠和整改,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危险化学品获证企业实地检查工作,共发现7项问题,下达实地抽查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制定《普洱市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三个专项检查组分赴各县(区)对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对各县(区)的1—2户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切实消除特种事故隐患。

持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检查使用单位36家、特种设备319台,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13份,发现隐患设备25台,查处违法违规单位3家。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采取措施予以改正,切实消除存在的事故隐患,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平稳,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不断加强执法打假工作力度。继续组织开展执法打假专项行动,检查企业36家,立案查处案件11起,处理12365投诉举报24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有效遏制生产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为消费者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市质监局)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