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镇沅开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主题活动
2018-07-18 14:32:49   来源: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县广大家庭培育文明向上的家庭文化,营造“家风好、政风清”的良好氛围。近期,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开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主题活动。

弘扬好家教。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分享良好家风和家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先辈先进先贤的家规家训,围绕家风建设积极开展讨论,引导党员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鼓励党员挖掘世代传承的家教格言,学习借鉴经典家训,制定有时代特点、积极向上的家教。

培育好家风。通过诵读红色家书、学习全国文明家庭先进事迹等活动,以名人事迹、典型社会事件、舆论热点话题入手,讲述、感悟好家风好家训的意义。引导党员干部在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子女教育、勤俭持家、邻里和谐等方面作表率,带动家庭成员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创建好家庭。创建文明家庭,活动覆盖各单位、各乡(镇)、村组、学校。结合争创全县“最美家庭”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以好家风促进好政风好民风。

通过广泛开展“注重家庭、注重家训、注重家教”主题活动,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廉洁齐家,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传递社会正能量,发挥好机关党员干部在家庭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借家风影响党风政风,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通讯员 普红宁)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