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普洱首家身份证自助便民超市启用
2018-06-29 16:58: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普洱市首家身份证自助便民超市在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北郊警务室正式运行,这标志着群众生活中又添了一项便民措施。

  记者看到,超市里共有三台设备,市民可按照设备上的提示,分步骤进行操作即可轻松完成办理事宜。值得一提的是,超市里的身份证自助照相机不但可以帮你重拍,而且还有修饰功能。“这个自助超市太方便了,它既省时又省钱。”市民董萍对自助超市的服务十分满意。

  据介绍,这个居民身份证自助超市24小时服务,随时可以办证和取证。申领身份证15至30个工作日后,本人到身份证自助领证机上通过指纹即可按照语音提示取证,如本人不能亲自来领取的,可由他人代领,代领人需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进行核验。身份证自助受理终端只能受理云南省居民身份证换领、损毁换证、丢失补领等情况,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仍需到人工服务窗口办理。

        记者 王承吉 摄影报道 (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