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普洱澜沧县开展“6·26”禁毒宣传活动
2018-06-27 18:09: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记者 郭丽 通讯员 曾瑜)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禁毒意识,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6月24日,澜沧县禁毒办牵头组织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团县委、勐朗镇等10多个部门、单位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禁毒知识咨询台、毒品实物展示、开展禁毒法律咨询、禁毒资料派发、禁毒宣传板展示、禁毒知识宣讲、宣传车流动播放禁毒宣传视频等形式,向群众介绍合成毒品的分类、特征及危害,并用一些典型事例让群众知道易染毒品的渠道及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掌握远离、拒绝毒品的方法与技能。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毒品种类复制繁多,青少年和来县城务工的人群好奇心强,容易受人诱骗或一时冲动走上吸毒的不归路,通过加强禁毒宣传活动,有助于从源头上减少吸毒人员,“与其事后矫正,不如事先防范”。

据统计,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出动了禁毒宣传骨干20余人,出动禁毒宣传车2辆,展示禁毒宣传展板4块,派发“拒绝毒品 珍爱生命”、“依法禁毒 构建和谐”、“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宣传资料1余万份,禁毒环保袋200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宗,活动现场效果辐射人口近6000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通过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活动,强化了群众识别毒品、抵御毒品、远离毒品的禁毒意识和能力,防止和减少了新吸毒人员的滋生。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