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普洱市脱贫攻坚户户清行动专题培训班在宁洱开班
2018-06-25 14:20: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普洱市脱贫攻坚户户清行动专题培训班在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开班,市委副书记陆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杜建辉主持开班仪式。

 陆平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担当。宁洱脱贫攻坚已进入“交卷”倒计时,在这关键时期,从全市选派54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充实到宁洱脱贫攻坚队伍中,目的是让大家在当好学习者的同时,也担任助力者、服务者、督战者和协调者。

 陆平要求,全体学员,一要提高能力,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和总结经验能力;二要助力脱贫,以脱贫攻坚户户清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习近平扶贫思想”这条主线,紧扣“精准施策、提质增效”这个主题,坚持“标准、问题、效果”三个导向,狠抓“责任、工作、措施”三个落实,强化“自治、法治、德治”三个治理,注重“重点、难点、亮点”三个点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宁洱脱贫摘帽;三要交流经验,善对比、找问题、常思考、多总结,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四要挖掘亮点,立足于脱贫攻坚中的人、事、物和工作方法,突出亮点,突出特色,总结提炼一批可看、可学、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五要展示形象,各位学员是各县选派的优秀代表,工作中一言一行都是一面镜子,要充分展示个人形象、工作形象和各县形象。

 杜建辉就学习和工作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时间约为50天,通过讲授式、研讨式和实战演练等教学方式,全方位提升学员工作能力,为我市全面脱贫培养攻坚力量。

 通讯员 刘春兰(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