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洱频道/ 要闻
普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推广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
2018-06-21 10:26: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普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到普洱祖祥高山茶园举行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培训。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与茶园放蜂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普洱祖祥高山茶园各级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2018年,普洱市烟草公司计划在全市各县(区)大农业上推广应用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15万亩以上,截至目前已完成推广3万余亩。

  据了解,我市自2009年开始在各县(区)烟田蚜虫防治上推广该项技术。截至2017年,全市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240余万亩,投入资金1400余万元,烟田蚜虫及病毒病危害得到有效遏制。

  此次培训负责人表示,目前,蚜茧蜂防治技术推广面向所有大农业种植农户,果树、茶树等遭受蚜虫危害的农户均可向各县(区)烟草部门提出申请,由普洱市烟草公司统一安排免费防治蚜虫。

  记者 卢磊(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